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范小云作客第九届国策论坛闭幕式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24 18: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博文)5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教授作客第九届国策论坛闭幕式,为同学们带来了时政专题报告,并为国策征文获奖同学颁奖。

  范小云说,国策论坛的意义便在于“早知道,早立志,早成才”。她提出,新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到了一个新时代,要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解决“大而不强”的问题。她说,必须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基本要求,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稳中求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悉,第九届国策论坛系南开大学团委“双优工程”之一,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承办。本届国策论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知国晓政献策兴邦”为主题,历时六个月,包含时政要点解读、有奖知识问答、学者专题报告、学术国策征文四个主要板块。其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内时政前沿问题探讨共计开展了包括“乡村振兴:所见及所思”、“两会的政治学考察”、“话说全国两会—中国道路的世界阐释”、“作为记者,我们要避免这些误区”在内的四场学术报告。

  本届国策征文共收到来自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位的本硕博各专业学生的38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经过专家评审,共遴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和优秀奖五名,其中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李晨行围绕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过程中项目承担者与政府部门的关系,区别探讨了紧密机构、松散机构和关系网络三种复合类型,并基于信息模糊的视角对复合治理进行了深入研究,其文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中的复合治理——基于信息模糊视角的组织分析》获得本届国策论坛的一等奖。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