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教授应邀出席商务部综合司举办的扩大开放专家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24 17: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京文)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扩大开放战略,5月11日,商务部综合司举行扩大开放专家座谈会。综合司司长储士家主持会议。我校国际经济研究所教授葛顺奇,与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副所长姚枝仲、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杨丹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主任罗雨泽、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杨长湧等专家应邀出席。

  储士家介绍了我国扩大开放的历史背景、实践经验、现实挑战和战略定位,希望各位专家基于全球视野和未来中国几十年的开放大战略,认真总结开放40年,特别是18大以来的成就与经验,进一步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座谈会上,葛顺奇就40年的经验思考、对外开放的全方位新格局、扩大开放的新举措提出了有关政策建议,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与境外经贸合作区、双向国际投资、双向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现代开放载体等问题。

  综合司副巡视员杨涛一同参加座谈。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