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全国学术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22 17:43

  南开新闻网讯 5月19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全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36次学科论坛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宣传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宣传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来自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等部门的领导,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河北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网等新闻媒体代表共160余人参会。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博士生马超和硕士生吕婷婷提交论文,并应邀参会。

  与会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发展规律研究”“马克思主义与文化创新研究”“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意识形态研究”“当代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话语体系构建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分组讨论中,学者们围绕《共产党宣言》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历史唯物主义和大数据视域下的意识形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马超和吕婷婷围绕各自论文主题和小组交流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

  本次会议对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研究、促进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