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多渠道分层次求实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16 17: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政 刘维爽)创新形式,主题报告专题推送相结合;建群学习,中央精神典型案例勤诫勉;润物无声,集体讨论廉政格言时警醒。一段时间以来,外国语学院以“多渠道、分层次、求实效”为整体思路,采用多种形式,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反腐倡廉教育,培养廉洁观念,外院2018年分党校特别增加廉政教育学习板块,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作“人的发展安全与大学生健康成长”专场报告,外院党委书记邹玉洁作“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青年责任与廉洁教育”专场报告,学生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和教师代表参加专题学习。

  学院长期注重学生发展,特别是将发展安全、廉洁教育作为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常抓、抓细、抓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新媒体平台策划发布三期廉政故事推文《那些不该被遗忘的故事》,以狄仁杰、苏东坡等知名历史人物的廉政故事为引,通过案例教学和“讲故事”的方式阐释发展安全和廉政理念。

  学院纪委委员利用各系教师工作群及时传达中央精神,包括文件发布以及违纪案例通报等。近期就“天津市5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反面案例”进行通报,全体教师均做到认真学习,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纷纷表示将会自觉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学院建立学生纪委委员工作群,召开会议部署专项工作。由学生党总支组织各学生支部集体学习文件精神,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结合所在党支部和自身实际情况畅所欲言。组织收集廉政格言,于外国语学院教学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廉政教育润物细无声,时时警醒党员学生及教师,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廉政氛围。

  此外,学院还开展“敬廉崇洁,齐心共建和谐外院”系列活动,以“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参观廉洁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影视片等为主体内容,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