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中美贸易争端环境下的中国金融人”圆桌会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14 19: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欣然 郭棒棒)5月11日晚, “中美贸易争端环境下的中国金融人”圆桌会议在金融学院241教室成功举办,金融学院副教授陈孝伟以“中美贸易争端和中国金融人的联系”为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

  陈孝伟首先从中美贸易战的难预测性出发,分别对中国和美国的贸易特征进行了分析,同时指出了在特定的产业结构下,美国贸易逆差、中国贸易顺差导致中美贸易争端的必然性。谈及中美贸易争端背后的助推剂,他指出,导致中美贸易战的两点主要因素:除了美国的政治原因,更为重要的是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抑制中国当前的快速发展。

  把视角切换到中美贸易争端和金融市场的联系,陈孝伟指出中美贸易争端问题的复杂性——由于贸易始终会流向利益高的部分,市场调节的短期效果并不明显。如何让中国在这场争端中不受美国牵制,对于我们每个金融人来说,解决这个问题任重而道远。

  最后,陈孝伟提出国家加大独立自主科研支持力度的重要性,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非常必要的,这需要我们每个中国人为之奋斗。

  本次圆桌会议鼓励同学们将时事与专业相结合,透过时代热点了解社会局势,开拓眼界,做一名新时代金融人。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