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党员赴庄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13 15: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博晨 路通康)近日,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甘肃省庄浪县与良邑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筑梦庄浪公益行,结对共建促成效”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结对共建活动加强两支部合作,进一步促进对口支援工作。

  两支部共建揭牌仪式由良邑中心小学校长孙亚强主持,庄浪县良邑学区校长苗菁、南开大学驻庄浪县南湖镇席河村第一书记刘天阳以及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博晨共同为“南开大学电光学院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本次共建仪式后,电光学院将以该实践教育基地作为与良邑中心小学党支部共建的纽带,未来将把共建队伍扩展到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在实践中帮助更多师生扎根中国大地,坚定中国信仰,真正在人民中受教育长才干。

  在共建活动中,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受邀带领良邑中心小学党支部全体老师一同进行了题为“牢记誓言,不负嘱托”的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朱博晨担任主讲。随后,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庄浪开展活动的小组成员与良邑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学生们开展了交流互动,并向同学们展示和介绍了由电光学院的学生自主设计和制作的寻迹智能车、流水灯和3D打印物件等科创产品,

  随南开党员一同到来的,还有大家为“南开书屋”(党建园地)购置的100种书籍,此外,支部成员根据当地需求购置了课堂教具近50种,全部捐赠给良邑中心小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首次赴校外开展的支部共建活动,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多次进行方案设计与修改,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

  据悉,在本次活动前,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还通过网络与良邑中心小学开展了“公益晨跑”共同开跑活动、“信仰点亮人生”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课等一系列党建活动。未来电光学院还将以党员实践教育基地为支点,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的作用,更好地开展对口支援庄浪工作。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