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客人来南开调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10 11: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文娟)5月8日,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彦彬、教务处处长刘维、教研处处长王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启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副院长索海军、赵美玲教授、杨永志教授和肖光文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会。调研主要围绕学科、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展,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共党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座谈会上,付洪代表学院对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一行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一校三区”的运行模式、南开的办学理念和校训、南开马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体系、教学研究机构设置。索海军就南开马院的人才队伍现状及建设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赵美玲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共党史学科建设的主要做法。杨永志从思政课教学研究集体攻关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想法。肖光文副教授着重介绍了南开马院课堂讲授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特色教学模式。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的老师们介绍了党校的组织机构、学科设置、模块化教学法和特色课程体系。山东省委党校在红色教育、实践教学方面有天然独特的优势,模块化教学法具有实用性、情境性和开放性特征,对教育教学竞争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双方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针对研究生培养机制、人才招聘、实践教学、外聘教授、教师访学等方面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表示今后将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探索互促发展的新模式。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