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学院党课解读党的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9 19: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亚强)5月8日,2018年度环科学院分党校系列党课在环科院B119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教授为学院预备党员和党员骨干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主持此次党课。

  鞠美庭首先从环保专业角度谈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在环保领域的体现。他说,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我们要增加发展的质量,提高“生态效率”,为子孙后代造福。

  随后,鞠美庭从我国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入手,指出“不协调、不充分的发展”就是要求我们建设生态文明要实施可持续发展,协调好社会、经济和生态3个不同角色之间的关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生态文明建设视作中华民族可持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这是一个十分明显的信号,意味着国家将越来越重视对绿水青山的保护,实现由环境保护大国向强国的迈进,激发了大家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热情。

  最后,鞠美庭教授叮嘱大家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思考长远,饱含爱心去承担全球义务,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当代人的努力。

  据悉,环科学院分党校还将陆续开展主题观影、主题讲座等一系列党员教育活动,真正让党员对党的理论政策入脑入心,将党员教育工作落在实处。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