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国埃默里大学学者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9 19: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劼宁 常艺馨)5月4日,由金融学院学术发展中心主办的南开金融学术讲堂第45讲在金融学院234教室举行。美国埃默里大学Goizueta商学院的金融学助理教授Francisco Barillas博士以“Real-timePortfolio Choice Implications of Asset Pricing Models”为题,给在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Barillas博士在回顾相关文献的基础上,指出了单独以alpha为评价投资组合效果的问题和局限性。在此基础上,Barillas博士利用贝叶斯方法综合考虑数据估计中的不确定性与模型的不确定性,提出比较资产定价模型的新方法。在实证检验的部分中,Barillas博士选取了1967至2016年间领域内具有代表性的10个因子,在剔除测度同样风险因素的不同指标的基础上,构建多个模型,选取不同的杠杆水平,对基于各个定价模型构建的投资组合的波动率与收益率与市场组合进行比较。在座师生既加深了对资产定价领域的理解,又为研究的进一步完善提出有建设性的想法。

  Barillas博士2010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为资产定价、宏观金融以及金融计量。他的多篇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经济和金融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包括Journal of Finance,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以及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等。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