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8 14: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5月5日是“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商学院通过开展研读《共产党宣言》、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邀请党建指导教师寄语等活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商学院组织辅导员工作队伍开展《共产党宣言》研读活动,分别邀请哲学院副教授王时中、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冯志轩从不同角度进行解读。在本学期“商青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讨论马克思主义相关著作,提升理论水平。同时,学院组织“锐之声”学生理论团队定期学习讨论《共产党宣言》。2017级本科生丁婧娴说:“在学习《共产党宣言》过程中我意识到,一个民族要想时刻站在高峰,就不能缺少理论思想。马克思主义必将常学常新,我们将在其中吸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顶天立地的伟人,有血有肉的常人

  5月4日,商学院组织学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发表学习体会。2017级本科生梅艺兰说,马克思是人类史上最伟大的革命家,他将解放全人类作为毕生目标,终其一生进行坚韧不拔、卓有成效的斗争。2017级本科生王杰说,中国共产党人有理由和必要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改变了20世纪中国的走向,改写了中国近现代发展历史的进程。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从4月以来,商学院开展专家解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题讲座6场,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自信与自觉、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等多个方面。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院邀请党建指导教师寄语,中央党校督学、教授、博导乔清举说:“历史必然性和价值合理性的辩证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永放光辉!”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纪亚光教授说:“马克思的不朽,源自于其思想具有与时俱进的科学性、一心为民的公正性、胸怀人类的世界性。斯人已逝,丰碑永存,伟业常在!”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