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一届天津市大学生书法巡展南开启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8 10:46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佳欣 摄影 姜丙骏)5月6日,“公能翰墨缘”第一届天津市大学生书法巡展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举行开幕式。参与活动的天津各高校代表齐聚会场,参赛作品挂满了展厅。

  此次巡展以“诗书颂扬总理志,笔墨勾勒家国情”为主题,前期面向天津市各高校书法社团及书法爱好者征集作品。开幕式上邀请了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天津市国学研究会会长朱彦民,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刘集林,天津市著名书法家崔寒柏等3位专家担任评审,对所有参展作品进行评选。

  经嘉宾离席点评,最终评审共选出软笔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硬笔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篆刻组共两名学生获奖。天津外国语大学翼翚书法学会与天津财经大学墨茗书法社获得此次活动的组织奖。

  颁奖仪式后,朱彦民、刘集林、崔寒柏分别为活动题字。南开大学副研究馆员李世锐为开幕式带来了装裱展示。

  南开大学团委老师裴粟玉表示,此次活动既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又弘扬了中华传统的书法篆刻文化,同时促进了天津各高校传统文化事业的继承和发展。崔寒柏夸赞此次活动很有“南开特色”,并提出了对活动的建议及对书法的见解。

  南开大学书画协会社长乔丽楠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缅怀、对家国情怀的颂扬和学习,同时希望进一步提升天津市大学生对书法的重视,搭建一个能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的平台,大力促进天津市各个学校书法爱好者间的交流与学习,扩大书法艺术的影响力,促进传统文化在当今时代的传承和展示。

  此次巡展由南开大学团委、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主办,南开大学书画协会承办;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天津外国语大学翼翚书法学会、天津大学新竹书法协会、天津理工大学谦之书法社与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墨臻书法社参与协办。据悉,此次开幕式上的获奖作品在装裱完成后将由各高校书画协会负责进行本校巡展。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