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导师有约”畅谈诗歌创作与自译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7 18: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文清 刘维爽)五一假期前,由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导师有约下午茶活动成功举行。本次导师有约讲座邀请到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宏印教授,以“我的诗歌创作与自译”为主题的交流会,吸引了来自校内外的师生广泛参与。

  王宏印教授以诗歌观念开篇,“写作是一项个人的事情,需要持之以恒,而且也能不断提高,才能见出成效”、“诗歌与我们现代人的生活有一种关系。如果现代有人不懂诗歌,那么这代人在学问和灵性上就有欠缺”。王老师用简单的几句话,让我们感受到诗歌存在的无限魅力。随后,讲述自己的诗歌创作历程。从最初的《飞沫集》到后来的《红楼梦吟》,再到最后的关于莎士比亚戏剧《哈姆雷特》的再创作,每一首诗歌的背后都蕴藏着他要向读者娓娓道来的故事。听着这些诗歌背后的故事,加深了读者对这些诗歌的理解。从陕西,到上海,到天津,生活给予了作者对诗歌更深刻的认知。王宏印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述也不时带给在场老师同学们欢乐的笑声。

  最后,王宏印教授随机抽取了现场的三名同学赠送自己的专著《意向的萌发:新诗话语释读》以及《朱墨诗集》。“作为语言专业的学生,我们在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中,更加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喜欢王宏印老师的课程和诗歌,我们也会加强学术能力,挖掘诗歌等中国经典文学作品中的当下价值,加强文化自信,为创造和谐多元的文化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获得赠书的2017级研究生牛月姣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