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百结杯国际青年辩论公开赛南开大学辩论队夺冠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7 16: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 迟舒桐)5月3日至5月5日,第三届“百结杯”国际青年辩论公开赛在哈尔滨举行。南开大学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赛、八进四与半决赛全胜的战绩进入决赛,最终从24支国内外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冠军,本届比赛“全程最佳辩手”称号由南开大学朱培鑫获得。

  本次比赛,四名来自南开大学21世纪青年学社中文辩论队的成员参赛,分别是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朱培鑫、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邢嘉豪、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雷欣然、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迟舒桐。决赛的辩题为“东北振兴,更应注重培育本地人才还是引进外来人才”。南开的辩手展示了南开学子的优良辩风与高超技巧,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辩手进行深入交流,在交流中不断提升自我,以求“百方结友”。

  本次“百结杯”国际青年辩论公开赛之旅,展现了南开青年的活力。参赛过程中,南开大学辩论队得到了校团委、经济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

  据悉,“百结杯”国际青年辩论公开赛是由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共青团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员会主办的世界性青少年辩论活动。经过前期的严格筛选,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和多伦多大学等北美高校的代表共计24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获得了征战第三届百结国际青年辩论公开赛的资格。经过角逐,一支由三所高校学生组成的联队斩获亚军,中国地质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季军。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