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7 16: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殴喜乐 张晓芳)根据《关于推进新时代天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的实施意见》工作部署及市教委的有关要求,5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学院青年教师常宴会、丁晔、刘明明、马梦菲、孙海东、王元、于丹参加大赛,学院教授丁军、杨谦、徐曼、张健,学院副教授高辉、盛林、孟锐峰,及学院工会主席姚静、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王政浩担当大赛评委,武东生教授及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了大赛。学院副院长孙寿涛教授主持大赛。

  此次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武东生名师工作室和孙寿涛名师工作室联合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鸿忠书记提出的思政课要“在讲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迎接市教育两委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参赛青年教师分别以遵守社会公德、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辩证法为指导不断增强思维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新时代保持“东方魔力”的密码、从国际视野看为什么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正确理解“三权分立”为题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技能展示。大赛评委对参赛青年教师的充分准备和精彩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展示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评析,提出了改进意见,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加强教学研究、讲好思政课的期望。

  大赛最后,孙寿涛宣布了本次大赛的结果:刘明明、常宴会荣获大赛一等奖,王元、孙海东荣获大赛二等奖,丁晔、马梦菲、于丹荣获大赛三等奖。

  据悉,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青年教师,将代表南开大学参加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展现南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的风采。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