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首个“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和山东菏泽市首座 “南开书屋”落户东明小井镇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7 15: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茹 杨诗博)5月2日,南开大学首个“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菏泽市首座“南开书屋”揭牌仪式在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小井镇李岗小学举行。东明县教育局副局长刘雪峰,东明县小井镇党委副书记油继利,小井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任卫红,小井镇副镇长孙海明,小井镇中心校校长刘志涛,李岗小学校长景义鹏,南开大学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及李岗小学全体师生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南开大学2017级硕士毕业生、菏泽市编办挂职小井镇副镇长祝远恩主持。南开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2018年南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和“南开书屋”建设情况,并对东明县教育局、小井镇人民政府和菏泽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刘雪峰非常赞赏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教育理念,他说,实践基地和书屋建成后,东明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实践团队的支持力度。孙海明则表达了对南开大学师生及校友的欢迎和感谢,鼓励各位同学以南开大学为标杆,树立远大志向。

  南开大学2016届硕士毕业生、校友代表李晔介绍了菏泽首座“南开书屋”的策划与筹建历程,他希望同学们从“南开书屋”中学会做人、学会共处、学会求知、学会做事,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作为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

  会上,南开大学团委与小井镇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南开大学“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刘雪峰与菏泽“南开书屋”发起人、南开大学博士毕业生郭华东共同为“南开书屋”揭牌。

  据悉,这是“南开521”实践计划发布以来建成的首个南开大学“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李岗小学“南开书屋”是菏泽市首座“南开书屋”,也是全国第179座“南开书屋”。南开大学团委将继续推动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打破一二课堂壁垒,加强社会实践顶层设计,引导学生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实践中牢树中国自信、坚定中国信仰、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做公能兼备、日新月异的时代新人。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