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生职业发展教研室召开集中教学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3 23: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菲 王建鹏 摄影 李金宸)5月2日,学生职业发展教研室在八里台校区召开集中教学研讨会,包括集中会议、分组讨论和经验分享等多个环节。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学生职业发展教研室及“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研究专项工作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集中会议中,教研室主任王建鹏从组织架构、总体工作思路及工作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教研室的概况。教研室副主任宋媛和王渤洋分别从工作管理规范及学术发展方向两方面对教研室的工作进行说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为教研室新一届指导工作组成员致送聘书并发言。胡军肯定了职业发展教研室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鼓励青年教师参与职业发展教研室的工作。

  在分组讨论中,全体教研室成员围绕“如何在教学中突出思政教育作用”展开了研讨。分小组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学内容内容联系思政观点、教学方法渗透思政理念以及教师队伍提高思政水平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将学生就业和创业课上出‘思政味儿’”的设想和方案。教研室还分别通过教师代表教学经验分享、小组讨论及助课教师代表研讨心得汇报等环节,着力解决教师在课程教学方法及教学实践中的疑问和难题。

  据悉,学生职业发展教研室经过多次酝酿,最终形成了加强课程思政作用,确保工作制度落实,完成课程教学改革,规范课程教学内容,提升教师授课水平五个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将职业发展教研室建设成思政工作的重要阵地和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成长的重要平台。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