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举办“新时代与我们的使命”主题党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3 20: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旭 付家豪)日前,电光学院分党校在学院337报告厅开展集中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受邀为学员作“新时代与我们的使命”主题党课,党校全体学员参加。

  为使党课讲授更具实效性,学生党总支前期面向学员开展了“党课中最想听到的内容”征集,汇总整理成涵盖政治、经济、法律、外交、文化等领域的11个方面,主讲人结合学员们关心的问题以问答形式进行讲授。

  白云龙从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说起,通过细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进一步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他引导学员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革命、建设、改革历程,只有奠定了坚实的政治、社会、物质基础,改革开放才能取得辉煌成就。

  白云龙表示,要从“与时代发展同步、与党章有效衔接”的角度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带头敬畏宪法、遵从宪法,更要从“全面律己”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学员们比较关心的当今世界格局、中美贸易摩擦等内容,他引导学员们从“方位、方略、方向”三个层面认识中国的外交政策与对外关系,鼓励大家要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学生回信精神为指引,立足专业学习科研实际,“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南开人的使命。

  党校学员马姮表示,“本次党课集中解答了学员们感兴趣的主题内容,讲授丰富生动,受益匪浅。让我们更加理解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丰富内涵,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