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新东方学生发展工作室揭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3 11: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帅 刘维爽)4月26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新东方学生发展工作室正式成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华北区域总裁、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校长耿耿,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代表双方揭牌。

  学生发展工作室主要由四部分组成:WELL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工作室,工作范畴为生涯规划、就业咨询、个性化就业技能指导、专项实训营及相关调研,由辅导员刘维爽主持;“锐意进取堂”学业指导工作室,工作范畴为学业发展咨询与辅导、学风建设指导、科研推动及相关调研,由辅导员刘瑞毅主持;“i红色”党建研究工作室,工作范畴为学生党员再教育、学生基层党建指导及相关调研,由兼职辅导员王嫒主持;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专项“思政能力提升计划”,由李娜主持。试运行期间,依托工作室已成功申请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1项,南开大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3项,已获得市级教育系统调研课题、校级党建研究专项课题、大学生思政教育专项课题等共计5项。

  据介绍,实体学生发展工作室是“新东方”与外国语学院多年深入合作后的又一新成果,更加突出思想引领和价值传导,在遵循“三个规律”的基础上,全面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以学生为中心,以发展为目标,是高校借力“外脑”校企融合开展调查研究的新尝试。依托此学生发展工作室,外国语学院将为学生提供更多发展平台,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目标。

  实体学生发展工作室由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捐资20万筹建,共建期为四年,主要用于外国语学院学生专项发展事业的支持,双方将在外语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合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