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思享汇:政府投融资与债务风险防范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1 12: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婷婷)4月25日,第四十一期“正午阳光•金融学术思享汇”在金融学院234教室举行。在本期活动中,金融学院教授李全以大家都很关注的“政府投融资与债务风险防范”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李全首先通过中国债市总存量、地方政府债和政策银行债存量等历史数据向大家展示了经济新周期及其杠杆现状,并结合中国GDP、CPI、货币环境宽松程度及其固定资产投资等多种指标对目前的宏观经济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

    李全从政府投融资与风险防控角度,给大家讲述了目前政府投融资平台的三种基本状态,PPP的历史沿革及其政府投融资的发展趋势。他指出,我们应该建立战略投融资的理念,设计好投融资的相关机制,管好用好投融资的项目与资金,从战略的视角来规范和发展投融资平台。随后,李全结合最新政策为大家分析了地方债的危机及化解措施等相关内容。

  据悉,“正午阳光•金融学术思享汇”的定期举办,旨在为金融学院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