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2017年度北野财团奖学金颁发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9 21: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雯 高世哲)4月26日,南开大学2017年度北野财团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津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天津斯坦雷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藤井雅之、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出席仪式。

  藤井雅之先生介绍了北野生涯教育振兴会的教育资助理念,并希望能够为中日友好做出一定贡献。高琪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日本北野生涯教育振兴会和天津斯坦雷电气有限公司长期助力教育事业的敬佩,介绍了近年获奖同学的发展状况,并发出在南开百年校庆之际探索深度合作的邀请。她还激励获奖同学要时刻保持奋进的态度和为国为公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自己身为南开人的公能使命。仪式上,金融学院2016级本科生郭辉向捐赠方赠送了其本人创作的水彩《南开樱花》并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1998年,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访问日本期间,同行的南开大学前校长侯自新侯访问了北野生涯教育振兴会的主体企业——日本斯坦雷电气株式会社,双方就奖学金制度进行了诚挚的会谈,并于次年1999年开始在南开大学设立北野财团奖学金。19年来,共有254名南开学子获得该项奖学金,奖励金额累计92.8万元人民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