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甘肃庄浪张山小学致信药学院党委感谢图书捐赠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8 16: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轶帆)近日,甘肃省庄浪县张山小学全体师生向药学院党委发来感谢信,对药学院党委为助力该校“南开书屋”建设捐赠的300余册图书表示由衷感谢。

  信中写到:“感谢您们的慷慨解囊,捐书助学,为同学们增添了新的阅读空间、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书本中学习知识的乐趣。”“张山小学‘南开书屋’的建成,寄托了南开大学、南开大学药学院党委对我们学校的无比关怀和殷切期望;见证了你们一直以来心系祖国、情牵教育、助学扶困的赤子之心!这不仅是对我校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我们精神上的鼓励!”

  药学院行政与实验员党支部与庄浪县卧龙镇张山小学是“南开-庄浪”结对共建南开书屋的共建单位,3月23日至4月9日,由药学院党委主办、行政与实验员党支部承办的“南开书屋”图书捐赠活动中,学院师生共捐赠图书302本,并已全部寄至甘肃庄浪张山小学,用于充实该校“南开书屋”。

  感谢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南开大学药学院党委:

  你们好!

  首先,请接受庄浪县张山小学全体师生对你们的爱心行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您们的慷慨解囊,捐书助学,为同学们增添了新的阅读空间、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书本中学习知识的乐趣。

  尤其是这次学区举行了课外阅读活动,学生争先恐后地阅读你们捐赠的图书和绘本,在这次阅读活动中学生们学到了许多原来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感谢你们为学生送上了知识的大餐,让学生们吸收了丰富的营养知识。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阅读积极,求知的欲望更加强烈。

  每人都写了各自的读后感,写了自己得的心得体会。你们捐赠得的图书让他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让他们感到知识的无穷奥妙。让他们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

  幼儿园孩子们更喜爱阅读你们捐赠的绘本,他们爱不释手,看完这本又拿起另一本。

  整个校园弥漫着读书的氛围,你们捐赠的图书让他们心灵得到升华,让他们觉得读书是一种乐趣。

  小树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开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张山小学“南开书屋”的建成,寄托了南开大学、南开大学药学院党委对我们学校的无比关怀和殷切期望;见证了你们一直以来心系祖国、情牵教育、助学扶困的赤子之心!这不仅是对我校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我们精神上的鼓励!

  捐书助学,心系教育和儿童,是你们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另一种形式,必将激发出我校学生更大的学习热情,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你们爱心行动的意义远远不只在物质的援助上,更重要的还在于精神的鼓励和鞭策,这种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也必将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滋养学生不断成长,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捐资助学,惠泽千秋。爱心飞扬,书报传情。我们相信,也请你们放心,有你们的无私帮助,我们一定会把我们学校的“南开书屋”办得更好,确保图书得到充分利用,真正起到其应有的作用。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的慷慨捐赠,恭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张山小学全体师生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