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宁一弘道书斋(金融学院阅览室)试开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5 18: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盛)4月23日,宁一弘道书斋(金融学院阅览室)试开放,首日金融学院近二百位师生前往书斋参观阅览。

  宁一弘道书斋于4月23日上午9点30分正式开放。此期间为试开放,为方便师生阅览图书,书斋为进馆师生提供了储物格及代书板,首日还发放200个“首日开放纪念袋”给来馆师生作为留念。

  宁一弘道书斋总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书斋内现存图书6千余册,可同时容纳100余人。首批英文原版图书由陈国庆先生的弟子们出资设立的陈国庆纪念基金捐赠,陈国庆先生生前收藏的书籍以及手稿,均已作为馆藏。目前馆内书籍分别来自各界校友、各地校友会及各合作单位和个人的捐赠。

  不少读者聚集在一层金融专业书区域,挑选心仪的专业书籍阅览,2017级本科生黄凌豪挑选了一本老师曾在课堂中提到的《博弈论》,“初次来感受学院自己的图书馆,真的是典藏云集,分类清晰。大致浏览后,我拿下了一本《博弈论》,坐在了舒适的沙发上开始了阅读,书中有很多经济学课堂上曾经讲过的例子,让我对这些例子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这第一次的阅读经历可以说是相当nice的了。”

  在书斋二楼的文学阅览区,2016级本科生高克瑞正倚在窗台认真地看着《平凡的世界》。“这里静谧的环境总能让人心情宁静,别的东西什么都不想,就窝着看一晚上书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他今天知道了书斋开馆的消息,满怀着憧憬与期待来到了这里,在文学阅览区发现了之前没有看完的《平凡的世界》,便拿下它倚在二层窗台抱着柔软的抱枕读了起来。

  据悉,宁一弘道书斋由1999级金融系校友、宁波集诚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静君先生捐资建设,由南开大学文学院薛义教授捐赠了整体设计,建筑整体融合了简欧国际特点与东方装饰神韵,突出开放国际化的学术氛围,是一座集藏书、阅览、教学、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学术殿堂。未来,书斋还将根据学院师生需要,持续更新馆藏图书,并倡议全球校友从各地寄来捐赠图书。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