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做实“三个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5 16: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结合学科特点,夯实工作基础。一段时间以来,外国语学院强化制度、建好阵地、壮大队伍,用“三个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

  强化制度保障,让宣传思想工作“有章可依”

  学院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文件制定确保要求到位、程序规范、责任到人,包括《外国语学院网站建设及管理工作方案》、《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小组工作方案》等,为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完善审批制度,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科学类讲座、论坛进行审批,有效预防敌对势力、反社会势力对校园的渗透;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建设,扎实做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的同时扩大理论学习参与的对象,确保理论学习规范化、领导联系支部常态化;完善信息沟通制度,通过线下的院领导接待日、院领导对口联系专业等方式,与线上的“为你发声”、院长信箱相结合,加强对信息的疏导与反馈机制。

  加强阵地建设,让宣传思想工作“有地可落”

  学院成立学生理论研修中心,面向全院学生进行定期的理论解读、时事速递;搭建党校、团校,为学生思想成熟搭建学习、锻炼、融合的平台;探索“课程思政”的有效路径,开展“博导讲形势政策课”,将形势政策教育融入到第一课堂的专业教育中;加强“NK外院”微信众公号管理,加大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旋律;加强社团管理,扶持社团开展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培训活动;建立院级学生组织骨干联席群,紧跟对重大事件、热点问题的研判应对,把握舆论导向和思想引领;加强资料中心建设,购买上架多册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外语学科交叉融合的书籍,让阅读成为青年汲取营养的“食粮”。

  壮大宣传队伍,让宣传思想工作“有材可举”

  学院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以师生为中心,统筹线上和线下,建立一支由院领导担任组长,各科室、系、研究中心负责人督导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并通过一学期三期的专题培训提升科学化工作水平;加强学生理论社团和党团骨干队伍的思想建设与培训,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开大学校领导等就中国道路、十九大精神、青年责任、廉政教育等重点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和研讨;注重与宣传部门的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工作实效。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