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5 15: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建义)4月24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化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传达学校党委的有关通知,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党委书记张守民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张守民在领学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时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此次修宪适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客观趋向,体现了党心民心所向。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

  张守民说,党员干部教师要将学习宪法作为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带头学习宪法,尊重宪法、执行宪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将学习宪法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做好宪法育人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完成好今年的网上学法任务,依法治学、依法执教。把宪法精神贯彻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的方方面面,渗透到教书育人全过程。

  张守民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宪法的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法律素养和法制意识,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