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佟家栋教授做客“导师有约”谈中美贸易战的判断与反思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3 23: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珍妮)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愈演愈烈,“中美贸易战”成为了学术讨论的热点话题。日前,南开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国际贸易政策与国际贸易理论领域著名学者佟家栋教授,做客经济学院“导师有约”活动现场,带来以“中美贸易战的可能性及应对”为主题的报告,从战略性贸易战的角度分析此轮中美贸易摩擦,详细解读了中国和美国之间长期以来所存在的贸易问题。

  佟家栋以中美是否会发生贸易战问题为切入点,运用专业的理论视角,结合风趣的语言表达,针对如何评估中美贸易战、贸易战的本质以及中国如何应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佟家栋认为,不能将本次的贸易战视为前几次与中国的贸易纠纷,这是一场发生在中美之间的具有世界意义的战略性贸易战。

  在交流阶段,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提出了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战产生的利弊、贸易战对两国经济发展的长期影响等困惑,佟家栋与现场师生共同展开讨论,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悉心解答。

  据悉,本次“导师有约”主题讲座是经济学院本学年第三次“导师有约”系列活动,该讲座请到院内知名教授专家,与经院学子面对面探讨学界热点问题,共同交流专业发展,引导学生全面理性的分析问题,提升同学们的专业应用能力,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