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俄语专业学生在2018年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3 23: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雪晴)由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森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赞助的2018年“森腾杯”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于4月20日至4月22日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16级本科生刘雪晴、朴毓祺,2015级本科生杨珺以及2014级本科生王博涛参加比赛,其中王博涛同学荣获高年级组二等奖,杨珺获高年级组三等奖;刘雪晴、朴毓祺均获低年级组三等奖。

  来自京津冀三省市共18所高校俄语专业本科生、专科生集聚河北师范大学参加此次比赛,评委会由来自北京大学等数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形式为笔试考试。决赛分为演讲、口语表述和饿汉互译三个环节。

  来自各所高校的参赛选手们镇定自若的表现,或以情动人或以理服人的演讲方式折服了现场观众。南开俄语系学子更是呈现了落落大方的姿态和自信从容的风采。在口语表述和饿汉互译环节中,本届大赛采用了新颖的命题形式,加入了更多有关俄罗斯国情和中俄时政关系的内容,目的是借助本次大赛,激励俄语学习者们扩大知识面,在未来更好地担当中俄文化交流,中俄关系发展的桥梁。

  南开大学带队老师及大赛评审专家赵春梅表示,京津冀俄语大赛促进了京津冀三省市俄语高校教学科研的碰撞交流,对新时期中国俄语教学,京津冀一体化都十分有利。俄语系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示了南开俄语人的风采,这与南开俄语系多年积淀的教学经验和人才培养方法息息相关。

  荣获高年级组二等奖的选手王博涛说:“参加本次大赛通过与不同学校优秀俄语人的交流,让我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更加明晰了自己的方向,从而调整俄语学习计划,向更高的目标努力。”

  京津冀俄语大赛在4月21日晚的颁奖典礼及闭幕式中圆满结束。赛事对中国俄语教学地区交流、方式方法改革及人才培养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