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琴诵经典”李悦古琴音乐会走进南开文化周末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3 23:21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丁晓静 符有月 摄影 学生记者 李琴)4月21日晚,南开文化周末——南开周末乐坛“琴诵经典”李悦古琴音乐会在八里台校区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举行。

  当晚,天气骤变,风雨交加,但现场依然座无虚席。本次音乐会以“琴诵经典”为主题,曲目涵盖诗经、楚辞、唐诗、宋词等经典之作,以古琴阐释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演出中,李悦与助演嘉宾李聪、高宛仪、杨睿雯、余小麦等演奏者共同带给观众一场精神晚宴。演出曲目有《诗经•风雨》、《离骚》、《梅花三弄》、《碣石调•幽兰》、《普庵咒》、《庄周梦蝶》、《钗头凤》、《广陵散》等多个著名曲目。

  演出布景清幽雅致,假山、墨宝、白练与古琴交相应和。本次演出中新意迭出,以大屏幕投影曲目相关介绍和音频旁白的形式代替了传统主持人功能。可视化解读与琴声一起,使观众置身于中国经典文化与美妙琴音的奥妙境界。

  音乐会吸引了众多师生及校友前来观看,2010届经济学院毕业学生雷浩表示,能够有机会回母校欣赏高水平演出感到很亲切,音乐会将传承千年的古老艺术搬上舞台,并与耳熟能详的传统经典文学相结合,别出心裁地让观众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还发现,演出现场,一位六岁小女孩全程认真聆听演奏。据了解,本次演出激发了她学习古琴的兴趣,让传统文化在“10后”的心中生根发芽。

  李悦,南开大学古代文学硕士,南开大学教师。他是中国民族器乐协会与中国古琴委员会认证第一职业高级古琴师,分别担任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理事和冬不拉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在2013首届中国(国际)琴筝乐舞艺术节大赛、2015全国“魅力新星•放飞梦想”文艺展演中担任评委。自幼学习古琴,师从著名古琴演奏家张子盛,受中国音乐学院吴文光教授指点,创有《幽明》、《荷风》等曲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