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客人访问我校外国语学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3 09: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豆)4月18日,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代表团访问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接待了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教学与科研系主任马西莫•巴勒莫教授(Massimo Palermo)、语言中心主任兼国际关系处处长卡拉•巴尼亚副教授(Carla Bagna)和倪杨博士。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王凯副教授、意大利语专业负责人杨琳副教授及任课教师、学院国际化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

  阎国栋对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他高度赞扬两校间的合作和高频互访,肯定了两校目前已达成的校际协议,并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学生、教师及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共同开展课题研究,进一步密切双方联系。阎国栋说,在全国985/211高校中,南开大学是唯一一所开设意大利语本科专业的重点综合类大学,南开大学有能力也有责任把意大利语专业建成全国一流的专业。锡耶纳外国人大学拥有全意大利顶尖的意大利语教学团队,两校的合作前景广阔。

  巴勒莫表示,南开大学是中国最重要的大学之一,两校目前就学生交换项目已达成多项协议,他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充满信心。卡拉•巴尼亚则表示赞同阎国栋的提议,愿意探讨未来加强双方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的途径。

  会后,巴勒莫教授为意大利语专业师生带来主题为“当代意大利语的变化与趋势”的学术讲座。

  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始建于1917年,位于托斯卡纳大区美丽古城锡耶纳。锡耶纳外国人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专门从事意大利语和其他外国语文教学,旨在向世界各国推广意大利语言和文化,并促进意大利语言文化与他国的语言文化之间的互动交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