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3 09: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刚)4月20日,历史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师党支部、行政教师党支部党员与学院第三期积极分子培训班部分学员一起参观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此次参观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为主题,旨在使学院师生了解近代中国军民抵御外来侵略的英勇事迹,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教学科研中。

  大沽口博物馆的讲解员带领学院师生参观了“京畿海门”、“沽口御侮”和“国门沦陷”等展厅,烟枪、白银元宝、铁炮、铁戗、英法联军火炮、中国在抗击外来侵略所使用的火炮,以及被毁建筑遗存的大量图片等陈列品,一幅幅见证历史的图片,一件件承载忠魂的文物,让学院师生了解到了四次大沽口保卫战的壮烈,无不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最后大家观看了3D电影《沽口悲歌》,让师生深刻体会到了海河儿女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

  大沽口炮台博物馆之行,使学院师生对大沽遗址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让师生体会到今之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投身到南开历史学科的“双一流”建设中。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