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推出“有料三分钟”青春观点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0 14: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金)近日,历史学院依托网络宣传工作室推出一档全新视频栏目“有料三分钟”青春观点秀。推出后好评如潮、反响热烈。

  “有料三分钟”栏目,依托南开史学公众号,每周选取一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师生、校友、家长进行讲述。每期节目时长仅三分钟,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介绍传统文化资源,结合专业优势,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栏目组采用录制前调研、播出后跟踪、全过程开放的工作原则,不断深入对优秀传统文化及其背后思想价值的挖掘,梳理萃取中华文化中的思想精华,作出通俗易懂的当代表达。

  据了解,“有料三分钟”是坚定四个自信入脑入心的大背景下,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直气壮唱响网上主旋律的号召而进行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有料三分钟”秉承“三分钟,吃不完一碗面,打不完一手游,吐不够一个槽,却可以阅览尘封的历史,品鉴文化的魅力,看一期有料三分钟”这一宣传点,全力打造南开师生茶余饭后、休闲小憩时可随时翻阅浏览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从而增强南开师生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有料三分钟”第一期至第六期计划在“花开•争鸣第十届历史文化”期间作为历史文化节特别企划——“说说中国范儿”定期播出。目前已在南开史学公众号上播出两集。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