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纽约-南开金融连线”微信讲座开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19 19: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若菡 宫旭)4月14日,由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与纽约南开校友会共同创办的“纽约-南开金融连线”微信讲座第一期开讲。讲座邀请到了南开大学校友——中国银行美国分行资深副总经理、市场风险部总经理彭谦以“华尔街投资银行业务介绍及职业发展”为题与同学们了进行互动交流。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涂红主持。

  涂红说,“纽约-南开金融连线”项目打破了地区和时区的界限,以大纽约地区的南开校友网络和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为依托,汇聚金融业精英人才,提供金融前沿资讯交流,为南开金融学子打造了一个知识信息的共享平台。该项目也得到了芝加哥南开校友会、新西兰南开校友会的大力关心和支持,是一个链接全球南开校友的网络平台。

  讲座中,彭谦以个人在金融危机时刻的经历与体会,为大家介绍了美国投资银行业务、全球市场交易以及华尔街相关电影的花絮和思考三个板块的内容,让同学们对投资银行、全球金融市场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彭谦以学生的职业发展贯穿整场讲座,让大家对于职业操守、职业技能、发展路径等有了清晰的认识。他还特别告诫了同学们万勿非法交易这道红线。讲座尾声,彭谦对同学们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纽约-南开金融连线”微信讲座是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和纽约南开校友会之间深度合作的品牌项目之一,讲座将每年定期举办多场。此外,双方还将在校友互访、学生海外实践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为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中美合作搭建平台。

  此次讲座吸引了来自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材料学院、物理学院及来自新西兰、芝加哥、大纽约地区、台湾、北京、重庆等近300名在校同学及南开校友收听。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