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倾听学生心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19 19: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门舒弢 摄影 朱亚强)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座谈会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教学副院长展思辉、科研副院长冯银厂、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副院长丛培芳,院长助理周明华出席座谈会,来自学院本科、硕士和博士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20人参加座谈,围绕学院课程改革、专业学习等议题学生们纷纷建言献策。

  覆盖本硕博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围绕学院教学建设与院领导展开交流,提出自己的困惑和建议。学生代表针对大类招生分专业、本专业课程设置计划、教学计划等课程设置问题提出有关建议,同时积极反馈了院内部分课程内容更新等有关情况,并对于学院各专业未来发展提出代表性建议,并对学院基础建设等相关建设问题建言献策。

  交流环节中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与会的各位院领导认真听取各位同学的意见,并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与大家展开亲切交谈,并表示一些问题会在接下来的教学研讨会上重点讨论和解决,也鼓励学生在日常课程中积极发现与提出问题,积极参与学院管理。

  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院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活动,无论是对学院还是学生都有着重要意义,保证学院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科学实施与开展,为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同学们提意见是为了让学院有更好的发展。”希望学生们认真思考建议,及时与学院、学校沟通。今后学生若有新的意见建议随时向任课老师、辅导员反映,使师生交流形成常态化机制。

  据悉,本次座谈会提前由学生各班级推选学生代表广泛调研学生意见,采取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的方式,共回应学生提出的问题40余条,征集20余条学生意见与建议。环科学院在今后将形成院领导接待日座谈会常态化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回应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学院工作公开透明,与时俱进,令广大师生满意。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