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李景泰先生追思会在商学院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04 16: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办宣) 3月24日,著名营销学者、南开大学原管理学系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景泰教授在美国亚特兰大医学中心因心力衰竭抢救无效病逝,享年90岁。3月31日,南开大学商学院召开李景泰先生追思会。

  追思会由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主持。现场伴随李先生生前喜爱的莫扎特乐曲,通过一张张照片重现了李先生生前的场景,激起了大家的怀念之情。

  企业管理系原副主任张金成教授说:“我从1981年管理学科恢复重建开始,即与李先生共事。李先生富有亲情、富有友情、富有师生情,还富有知识和积极乐观的精神。我领悟李先生的最大心愿是南开大学商科的发展和振兴,追悼追思,最有意义的目的是学习李先生一生的志愿,并继承其志愿。”

  白长虹教授说,李先生一生乐见学生好、学科好、学校好。追思会的意义,是向李先生学习。张先生谈到的四个富有给予我们强烈的共鸣共识。后辈要振兴南开商科,拼搏奋斗,不负先贤。

  曾任管理系主任、商学院院长的张玉利教授说,现在回想起来对李先生课堂的收获远远超过课堂所讲。1983年,中国对市场的概念还很陌生。李先生的《市场学》教材可谓精品,引入市场的重要概念,很多是当时国外的教材都未必有的,令人印象深刻。

  商学院副院长张继勋教授、企业管理系主任杨坤副教授、旅游与服务学院黄晶副教授都纷纷对到场校友表示欢迎和慰问,怀念了李先生的善良睿智、科研功底深厚,表达了一定要把南开商科越办越好,这才是对先生的最好怀念。

  李先生的亲授研究生倪海英、葛剑、黄剑英、刘克峰、李波、杨兆力都纷纷追忆了求学时与李先生交往的点点滴滴,他们谈道,李先生课堂上幽默风趣、学识丰富、桃李满天下。科研上成果丰硕、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前瞻性。做人上豁达开朗、积极乐观。回忆的一些具体事例都体现了李先生对学生深深的关爱,特别是在学生毕业后仍然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达对李先生的感恩、怀念之情。

  曾经聆听过李先生课程的83管理系陈峰、85管理系聂立新等与会校友也纷纷表达对李先生的敬佩和怀念。李先生的研究生弟子赵旻特意写了《忆恩师李景泰教授》的悼念文章,并委托同门在现场朗读,倪海英作词一首《减字木兰花忆恩师李景泰先生感怀》悼念先生。

  商学院办公室、学工办、校友办负责人也到场参会并发言,表达对李先生的悼念之情。

  李景泰教授195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系。毕业后任职于中央财经计划委员会。后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任教。1957年在天津工学院(现天津工业大学)任讲师。1966年被打成“右派”下放至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三中学任教。1980年平反后调至南开大学,与陈炳富先生一同筹建管理学系,为南开大学工商管理学科恢复重建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主编了改革开放后全国最早的十三所综合性大学协作教材《市场学》,培养了最早的一批市场营销方向研究生,也是国家沿海对外开放城市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国际市场教授,桃李满天下。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