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师生党员座谈共话“两会”教育问题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3-22 21: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永强)3月20日,哲学院101党团活动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沙龙,哲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哲学院教师综合党支部共建,举办主题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聚焦两会教育问题”师生座谈会。

  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田佳佳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答记者问为线索,为师生党员梳理“两会”教育热点问题,并指出,在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大讨论中,高校教师及学生党员扮演着重要角色,理应重视讨论,发表洞见。

  四名党员代表分别从“一带一路”与教育的国际间合作、教育的根本价值、大学生实习和“课后三点半”现象出发,结合自身实践及理解,向在座党员进行汇报。哲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员邓雪征表示:“这次关于教育的讨论令我们认识到,教育的根本价值在于培养人才,要积极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一方面教师地位和待遇的提高迫在眉睫,要提升教育行业吸引力,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到教师队伍中;另一方面学生群体,尤其是作为高校学生的我们,更要增强主动性,严格要求自身,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

  教师党员对学生们的汇报表示了赞赏,并进一步加深对现实问题的发掘。美学教研室教授薛富兴表示,目前的一考定终生的高考制度存在着制度缺陷,一方面高考本身不能完全体现个人的综合能力,另一方面还会增加广大学子的的焦虑感;他提出部分“双一流”学府可以开放通道,让高考失利但仍然在奋斗的同学有机会在本科阶段享受到优质教育,以营造更为文明合理的社会氛围。

  教工综合党支部书记于涛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认为师生党支部共建举办座谈会的形式很好,能够让师生两个不同的群体以党员这一相同的身份坐下来进行交流,更能促进两者之间的交流,加深了解,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据悉,哲学院党支部围绕“两会”热点话题策划了系列党员活动,鼓励党员自主进行线下学习,观看两会视频,学习两会文件精神,撰写思想汇报等;随后学院将举办党员理论学习个人积分赛以及数期党员先锋论坛,进一步讨论“两会”热点,并将成果整理成文,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带动党团组织继续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