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校培训班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3-21 16: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相羽 周政)3月16日,外国语学院党校2018年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主题报告会在外国语学院111报告厅举行。报告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为主题,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及8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校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党校总体情况,针对开设背景、课程设置以及结业标准等做了详细介绍。

  邹玉洁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总体要求、主要精神、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如何反腐倡廉等五个方面做了阐释。在“如何成为共产党员”部分,邹玉洁从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出谋划策”。通过讲解周恩来总理为革命事业奋斗的经历、行为准则和家规,为青年学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讲座最后,邹玉洁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青年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性,指出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是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目标要求,加强青年党员的廉洁意识就是从根本上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她叮嘱在座的学生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本科生赵磊表示:“经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我从更全面的角度领悟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只有不断自觉承担责任,全面发展,才能更好地适应当今政治经济文化不断发展的现状。”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校2018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将总计举办5场主题讲座,开展两次小组讨论,进行一次参观实践,一次分组展示暨结业仪式。分组讨论内容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真求实,服务青年”主题调研,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等内容的学习等,旨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初步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尽快完成从一名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身份的转变。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