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吉姆•莫菲教授来南开作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3-17 15: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海音 王群)近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末”邀请到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经济学教授、阿拉斯加大学实验经济学实验室第二任主席、当代美国实验经济学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的吉姆•莫菲教授,作了“利用针对性信息理解人们为何参与慈善:基于行为经济学田野实验的证据”主题讲座。

  吉姆•莫菲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慈善机构提供公共物品的慈善捐赠背景,慈善捐赠的动机,和作为慈善承载形式的阿拉斯加永久基金到阿拉斯加新选择-单击-赠与项目的演变。随后他就实验设计与研究结果展开了阐析。在场同学对讲座内容和吉姆•莫菲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提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研究生学术周末”旨在贯彻“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实践,面向前沿,形成‘南开特色’”的理念,为经院学子提供利用数据信息、运用行为与实验经济学视角研究中国现实经济问题的交流机会,走近大众,走向“田野”,用踏实的脚步做学问。一直以来,经济学院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和“经邦济世,智圆行方”的优良传统,系列讲堂将持续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讲座交流机会,提供有学有悟固本增智的广博识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