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发布外语类毕业生热门岗位TOP10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3-10 14: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林英 刘维爽)外语学院毕业生都去哪儿了?不同行业及岗位对应聘学生有什么要求?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展开职业生涯规划,外国语学院生涯与职业发展中心利用假期对近三年毕业学生的去向及其岗位要求进行了摸底调查,梳理出外语类毕业生十大热门岗位,并出具一份外语类人才岗位要求数据大汇总。

  此次数据包含近三年400余名研究生毕业生去向信息,搜索整理了相关单位的最新招聘要求。在此基础上,根据行业性质、岗位等进行分类整理,初步梳理出近年来最受学生青睐的行业及岗位。据调查数据显示,教育、党政机关及金融成为近三年最受我校外国语学院应届毕业生欢迎的行业,而教师、销售、公务员、管培生、运营、编辑、行政、人力、高校辅导员和翻译成为top10岗位。数据还对每个不同行业岗位要求进行了归纳整理,为在校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及能力匹配提供参考。

  据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学院为推动学生求职规划辅导工作,动员全体学生利用假期开展了一系列职业调查与访谈工作,本次外语类人才岗位大汇总即其成果之一。本次调查活动的详细数据以线上微信推送,点击量近千,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市场就业信息和能力要求,及早做出职业规划。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