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直属单位第一党委附小退休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3-09 11: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敬)3月6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直属单位第一党委附小退休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俊英主持,直属单位第一党委书记牛文利列席会议。

  支部大会召开前,支委会认真学习研究工作方案,进行充分准备,在电话、微信通知之外,还分头把有关表格和学习材料送到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会上,支部党员又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党员义务和党的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进一步学习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及支部工作细则中关于“退休党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支部书记代表班子汇报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对照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听取大家意见。党支部成员对照党章和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查摆问题,相互听取意见,互相鼓励,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大家按照程序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对支部班子测评表进行了填写。

  牛文利在和各位党员交流中谈道,各位老同志的党员意识强,政治信仰坚定,能够在退休后保持高度的政治热情,关心党的理论创新和国家大事,坚持在社区、家庭以及邻里关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十九大后开展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能够严格按照程序,严肃认真,不走过场,为我们年轻党员作出了表率。

  据悉,附小退休党支部共有18名党员,其中有88岁高龄的老同志,有59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有退休后仍然坚持在教育战线上已经继续工作15年之久的附小老校长,更有人老心不老坚持上老年大学、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老有所为的党员。他们都克服自身困难,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积极参加本次民主评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