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启动“忆总理•传精神•立丰碑”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3-03 14: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他为党、人民、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商学院启动“忆总理•传精神•立丰碑”系列活动,从多个角度引导青年学生学习总理作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

  为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学习周恩来总理高尚品格,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永远的丰碑”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专题推送,辅导员通过“师说心语”专栏,撰写纪念文章《从西花厅海棠花忆起》,引导青年学生“要始终牢记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14级本科生郭恺钊写到:“我们要学习周恩来总理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无愧于自己的内心。”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在军事工作中的卓越贡献,商学院组织2017级军事理论慕课班共300余名同学观看《百年恩来——功在第一枪》纪录片,同时将以“伟大的军事家”周恩来为主题,开展分小组讨论课和课堂展示,用自己的亲身体会讲述总理在军事上的卓越贡献。2017级本科生丁婧娴说:“我深深的感受到总理对党和国家的卓越贡献,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学习恩来精神,并不断践行。”

  据悉,商学院将持续开展“忆总理•传精神•立丰碑”系列纪念活动,以“穿越世纪的缅怀”三行诗歌创作朗诵大赛、“历史的榜样,前行的力量”诗歌朗诵会、“同忆总理共话初心”演讲比赛等活动,追思和学习周恩来总理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