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研讨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2-06 11: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梦菲)1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研讨会,专题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新生通报了市教育两委关于我校承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教案编写、教师培训等专项任务,围绕编写高水平教案、举办高质量培训、开展高层次宣讲、推进高效能学习的整体要求,在寒假期间率先组织专家学者、教学科研骨干力量对新修订的“马工程”教材的基本精神、修订内容与教学方式进行详细解读与深入研讨,并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具体途径和创新形式的研究。

      参会教师代表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工作的深度结合展开了交流探讨,就教案编写提出了整体构思。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教师们表示应充分发挥本教研室的专题教学特色,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设置专题,以专题为核心全面串联马克思基本原理的相关内容,打通教材中的章节划分,并加入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分析和思考题的设置,形成理论深刻、内容丰富,同时又便于学生理解和吸收的教案。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教师们初步设计了“辩证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群众史观与人民至上”“主观能动性与三大规律”“共产主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劳动价值论与工匠精神”等专题,并规划出教案编写、集体研讨、总结培训的具体时间表,表示要在新学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上切实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认真对待本次教案编写与教师培训工作,发挥南开马院的表率作用,联合天津市各高校的思政教学力量,推进课程改革,带动理论研究,完善制度保障,切实为提升天津市思政课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作出贡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