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湖南校友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暨2018年迎新春晚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2-02 10:09

  

  南开新闻网讯 1月28日,南开湖南校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长沙举行,150多位南开校友冒着风雪严寒而来,现场洋溢着一股浓浓的校友情谊。

  忆校情 多位校友不畏风雪远道而来

  2016年4月,南开湖南校友会在长沙正式注册成立。此次为南开湖南校友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会员大会。南开湖南校友会成立近两年来,校友会不断壮大,越来越多扎根湖湘的南开人加入校友会,目前湖南校友会的注册校友已有256名。

  虽然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了严重的交通中断,却不能阻挡南开校友们参会的热情,来自长株潭、环洞庭湖、湘南、大湘西等地150多名校友及亲属齐聚一堂,杨向群、夏桂林等两位80多高龄的老校友也赶到会议现场。

  图实干 新的一年校友会将继续担当到底

  会上,南开湖南校友会会长刘彦报告第一次会员大会以来校友会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校友会工作规划。他表示,“今年,校友会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身担当干到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精气神,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大的可能性,为湖南经济政治和社会文化各方面发展作出贡献。”

  会员大会还通报了“优秀校友工作者”和“优秀校友志愿者”推荐名单;宣布了常务理事会关于“任命黄杰为秘书长”的决议和关于会费缴纳的决议。南开湖南校友会副秘书长彭兰英作了第一次会员大会以来校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根据校会注册登记运行近两年来的情况,本次会员大会举手表决通过增补黄杰、邓也奇为理事,增补黄杰为常务理事的提议,并对校友会相关章程进行修改。

  迎新年 南开人将继续砥砺前行

  金犬送福,湘江奋楫,百年南开正青春。活动当天还举办了2018年迎新春晚会,校友会成员带来了《美丽的南开我的家》《早安南开》等节目。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汲汲駸駸,月异日新,发煌我前途无垠……”晚会上,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几代南开人燃起了共同的回忆。流逝的光阴,变幻的时代,不变的是南开人“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砥砺前行。(校友办供稿)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