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召开学习天津团十四大精神主题交流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19 15: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威 夏上)1月1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市委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落实任务,推动学校共青团在2018年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校团委召开南开大学共青团学习天津团十四大精神主题交流会暨2017年基层学院团委年终总结考评会。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校团委书记李康充分肯定了本学年基层学院团委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共青团干部呈现出的积极向上、奋力争先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他表示,各学院团委的工作主题鲜明,很好地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主动对接有关工作。各学院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将“强三性、去四化”工作落到实处,尤其在克服“娱乐化”问题上,结合学院工作特色做出了诸多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李康还对共青团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部署,特别对做好贯彻共青团天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传达了共青团天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市委书记李鸿忠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会议指出,应当深入学习王峰书记代表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在突出政治首位中构建青少年思想引领新格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实现新作为,在服务青年全面发展中展现新成效,在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中开创新局面,在全面从严治团中呈现天津共青团新气象。2018年是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年,要严管团的组织,强化组织覆盖;严管团员队伍,严把入口关;严管团干部队伍,筑牢“硬”的信念,坚决强化从严治团。

  随后,各学院团委书记依次就本学院“强三性、去四化”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梳理和总结,同时充分交流了在落实《南开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根据本年度基层团委评估考核方法,各学院团委书记在各基层学院团委上报年度特色工作总结和填报数据的基础上现场进行自评打分,并结合特色工作汇报的现场展示环节进行互评打分,确定最终年度评优结果,予以通报。

  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贺文霞主持。会上,她宣布“南开大学共青团干部培训培养计划”正式启动,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郭威宣读了2018年我校共青团新媒体文创作品申报结果。

  本年度共有57位专兼职团干部申报了40个新媒体文创主题,内容既包括“改革开放40周年”“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等重要事件节点,也包括“青年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此举旨在引导团干部增强意识形态和网络思政工作能力,着力培育一批优秀的共青团新媒体作品和网上共青团工作者。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