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特邀专家团队共同筹建消化肝胆科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18 10: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迪)日前,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特邀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全国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学会胰腺分会委员夏时海教授团队联手筹建“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消化肝胆科”,并特聘夏时海教授为该科名誉主任,同时借助夏时海团队的优势打造南开大学附属医院领航科室。

  15日下午,在附属医院住院部三楼医生办公室召开首次科务会,夏时海表示,要把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消化肝胆科尽快建立起来。前期打造消化肝胆病房和消化内镜门诊,做出品牌效应,进而打造“南开大学肝病中心”及“南开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提升附属医院的科研与学术水平。

  他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目标首要是制作科室相关标识和宣传手册等,定期在医院公众号发表消化方面相关医疗知识,走访周边社区进行科普宣教和义诊活动,与社区医院建立医联体,并将开展早癌筛查公益活动,加强业务学习,定期讨论疑难病例。

  附属医院院长杜宏伟表示,感谢夏时海团队的加入,在今后的工作中,南开也将会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希望消化肝胆科与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创南开大学附属医院辉煌的明天。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