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多位国际知名学者助力金融学院海外招聘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12 15: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宫旭)今年1月4—8日,在美国费城举行的美国社会科学联合年会(ASSA Annual Meeting)上,多位世界知名学者加盟2018年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海外招聘专家团队。其中包括,美国金融学会主席、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经济学讲席教授Patrick Bolton,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金融学讲席教授刘蕻,新加坡国立大学讲席教授、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邓永恒教授,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终身副教授邵裴等,他们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理事长佟家栋教授、人事处代表及金融学院6名教师共同组建了面试专家团队,在美国费城开展海外师资招聘工作,对候选人进行面试。

  本次招聘工作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学校面向全球发布师资招聘广告,共收到申请材料几百份。应聘者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耶鲁大学、波士顿大学、法国图卢兹大学、荷兰蒂尔堡大学、西班牙货币金融研究中心等欧美一流院校。在对申请材料进行严格的前期筛选后,面试专家团队对入选者按照国际化标准,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英文面试,对应聘者的学术潜力、代表性论文学术水平、教学能力、英语水平、沟通表达能力、思想意识形态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据悉,金融学院立院之初就以“一流人才强院”为宗旨,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梯队建设工作,在世界知名高校引进实力师资,包括聘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Robert Engle为荣誉教授,聘请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华盛顿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终身教授任金融学院长期教职或讲座教授。

  金融学院从2015年1月开始借助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开展招聘工作,每年都组织专家团队在国际市场上进行国际化规范面试。目前,全职引进长任轨制的海外青年学术人才近20人。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社会科学学术会议之一,不仅为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也是北美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毕业生应聘的重要渠道之一。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