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代表团访问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05 20: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蕾)1月2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化学与生物国际研究中心(ICCBS)代表团应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校访问。

  3日,代表团与重点实验室的部分骨干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化学学院院长陈军院士参加座谈,代表学院对巴基斯坦ICCBS中心主任Iqbal Choudhary教授等一行七人表示热烈欢迎。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以及重点实验室的情况;梁广鑫教授主持座谈交流会,双方就各自代表性科研工作做了深度的交流和讨论,并就联合科研、学生联合培养、博士后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磋商,并对下一阶段着力在有机化学、化学生物学,农药学等专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以及建立联合实验室的问题达到共识。座谈交流后,代表团参观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其大型仪器平台。

  4日,重点实验室组织代表团参观了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ICCBS)是国际著名的有机化学和生命科学研究机构,该中心在天然产物提取、分离和结构鉴定,以及合成及功能性拓展研究等方面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在药物化学,农药化学,化学生物学等交叉领域有鲜明的研究特色。

  通过双方的合作交流,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拓展与巴方开展国际合作的新渠道,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巴方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努力提升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研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