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烧伤科进行护理查房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01 16: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静)为了提高护理人员的专科护理水平,12月28日下午,南开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烧伤科进行了一次护理业务查房,查房目的是探讨并规范烧伤病人的查体方法及要点;学习并规范烧伤病人PICC置管后导管的维护方法及注意事项;学习并掌握烧伤病人休克期补液的方法及足量及时的补液意义。护理部主任蒙长燕、各科护士长及全院责任护士组长及护理骨干参加了此次查房。

  首先由责任护士汇报了查房病人的基本资料、病史、存在的护理问题及采取的护理措施,并对患者进行了专科查体、专科护理指导及相关知识点的学习。汇报病历之后,在讨论环节,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位护士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围绕该患者的护理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孙燕护士长针对患者住院期间存在的护理问题给出了补充意见,使护理问题更加完善合理,护理目标更加明确。

  护理部蒙长燕对此次查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专科性问题给予指导,并提出今后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开展全院性的护理业务查房,不断提高临床护士的护理水平,推动我院护理质量持续改进。

  重症烧伤科护士们纷纷表示:“我们前进的路途虽然不平坦,但我们会发扬孺子牛的精神,坚信在我们团结一致的努力下我们必将走到美丽的远方!”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