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廿载外院,繁英璀璨”年度荣耀盛典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29 00: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金全 刘维爽 刘瑞毅)12月22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纪念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廿载外院,繁英璀璨”2016-2017学年荣耀盛典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举办。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学生生涯发展智库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及本硕博各年级师生共同参加。

  院长阎国栋在致辞中回顾了外院历史,讲述了学院和学科发展现状,结合时代要求畅谈外语人才培养的未来之路。

  此次荣耀盛典共分为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分享、专业竞赛风采展示、志愿活动与社会实践情景模拟以及校内外双导师致聘仪四个部分,全景式诠释了外院师生在一年各个领域所取得的累累硕果。2016-2017学年,外院27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12人次获得大区和市级奖项,共有18人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据统计,过去一学年院学生分赴全国13省,32市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并建立了6个南开书屋,服务时长共计85500小时。

  典礼上,“789时代”(7系8语种9专业)的全语种演说串烧处女秀赢得阵阵掌声。在活动现场的寄语中,外院校友这样写道:时光穿梭二十载,青春外院繁花开;拾忆流年心澎湃,而今阔步向前迈。南开大学第11届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曾静儿带来了她的成长故事。她说,大学是人生中最珍贵而美好的时光,感谢四年的南开岁月,教会她认清自我,不断实现进步与突破。

  学院还特邀2017级本科生班级导师和企业智库导师代表参加致聘仪式,并致送致聘证书。企业智库导师代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华北区域总裁、天津新东方学校校长耿耿希望学院能够不断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双方密切交流,共同致力于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院党委书记邹玉洁表示,外院将继续秉承“外语专长、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南开特色”的理念,在新时代的使命召唤下,努力奋进,再创辉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