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直属单位第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大新修订《党章》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28 07: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文利)12月26日,直属单位第一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以逐一发言谈学习心得体会和PPT主题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将新修订《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在分党委书记主持下,包括分党委委员、所属单位中层干部在内的中心组成员12人参加。大家结合十九大报告、党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个人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进行发言讨论。

  直属单位党委委员、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史永红谈到,之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通过在培训班的关于新修订《党章》专题辅导报告,对《党章》的历次修改和历史沿革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特别是对十九大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印象深刻。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章,必须联系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的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档案馆职工全部是共产党员,作为支部书记,应首先带头落实党章的宗旨意识,带领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在为广大师生校友服务中体现出党员的修养与担当。

  伯苓学院副院长段文斌谈到,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文字精炼而内涵丰富。2012年,我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原来主要矛盾的表述已经不够准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化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写入党章,对我们全党统一思想认识,更好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特征,更好推进国家经济建设和各方面建设提供个根本指引,更体现了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涛说,十九大新修订党章与十九大的主题、精神高度契合,表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当前正在热播大型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我们也能够从中感受到南开先贤建校的初心,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办学兴校、育才救国的目标通过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奋斗精神而不断接近,放在今天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学校规划、双一流建设蓝图已经绘就,南开百年即在眼前,作为承担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一员,更需努力工作,不负使命。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杜雨津说,“两学一做”中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从党章的发展和修订的历史轨迹来看,党章的内容修订调整正体现了我们党在不同时期的基本路线和阶段性任务,我们党始终不变的最高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十九大党章修订,更加清晰地表明我们党作为执政党的特征,不仅体现为对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基本权利义务要求,更体现我们党治党治国治军的全面政治纲领,体现党了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担当。作为执政党的一名党员,需要更加学习党章,在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跨文化交流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南大附小的中层干部纷纷发言,畅谈了学习新修订党章的重要内容,体会和感受。表示党章是即是新党员的必修课,也是所有党员必修课,这个功课要经常做。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在理论中心组会议上,直属单位第一党委还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指示和相关重要文章,以《以中纪委答新华社记者问》为内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四风”新表现新动向的重要批示和要求。分党委还向所有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配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要求开展自学,做好学习记录。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