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商学院多举措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22 19: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文轩)近日,商学院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切入点,围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入手,掀起全院师生“学习十九大,争创双一流”的热潮。

  学懂十九大报告,增强理论水平

  自十九大开幕以来,学院就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新闻发布会,并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按照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对十九大报告了有了较为全面的学习把握。

  从十九大闭幕式后第二天开始,学院迅速行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目前已邀请到张建、纪亚光、肖光文、陈文旭、刘一博和孙海东等一批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为师生理解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同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也带头为支部讲党课。党委书记孙跃给行政党支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从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副院长张继勋从审计的角度对创新国家审计体制改革与会计系师生做了交流;副书记王坚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之江新语”为学生党支部和学生组织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

  从学习原文,到专家报告会再到领导班子讲党课,学院师生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逐渐深入,同时也开始思考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和干事创业联系起来。

  弄通十九大精神,提升理论修养

  为了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增强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活动。信息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以十九大精神中为切入点,研讨在数字鸿沟、信息获取不均等领域做出更多科研探索;现代管理所支部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引入现代公司治理体系,为“五位一体”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企业管理系党支部表示教育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事业责无旁贷,要将十九大精神和创建一流学科结合起来,力争三年达标双一流;财务管理系党支部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入手,研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高标准地做好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会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并传达了南开大学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相关内容;学院行政党支部也结合十九大精神重点讨论在创建一流学科过程中给予师生管理和服务上的支持和保障。

  学生党支部也纷纷开展学习十九大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十九大主题展板制作、话剧展演、十九大热词调研、“我心中的的十九大”党员讲党课微视频,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入党宣誓仪式等活动,增强学生党建工作能力和党性修养,引导学生党员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

  在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师生党员支部成员表示将鼓足干劲,坚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成员党规党纪学习,提升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建设南开大学一流大学和工商管理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落实十九大理念 抓实基层党建

  “稳扎稳打”是商学院党建工作的风格。为落实十九大理念,学生党支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青年学子观看专题节目《榜样》,聆听优秀党员校友基层奉献的故事,为学生树立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习优秀榜样扎根西部,服务社会。

  此外,商学院结合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将基层党建进一步抓实。学生党总支在全体学生党支部中推行“党建实务工作立项”,目前已经有13个项目顺利结项。项目内容围绕“如何做好党员发展过程中的三次谈话”、“如何写好做好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等,坚持基础工作的“严、实、精”的要求,抓住每一项基础工作的契机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创新工作方法也是抓实基层党建的重要举措。“智慧党建”是商学院2017年学生党建的重要发展方向。商学院学生党总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管理信息系统,帮助学生切实提升党员发展工作的智能化和规范化水平。另外,注重发挥新媒体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商学院党支部和开通多个微信公众号,推动“理论学习线上答题”、“全员录制党课微视频”、“党建活动随时播报”等新媒体党建方式,积极占领大学生思想引领的网络阵地。

  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商学院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支部建设中,真正打牢支部堡垒,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