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22 19: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郁)12月20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永泰红磡馆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会,邀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景维民教授做了“从增长到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邢志杰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景维民教授从经济发展的视角,对比东欧等国家发展和衰落的过程,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进程,对于改革的内容范围、改革成就以及当今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部署,从转变思想观念,调整经济结构,加快推进中国城镇现代化、加速国家治理等几方面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增长的实现路径与举措。

  邢志杰说,20多年来,景维民教授致力于发展经济学研究,特别是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的研究,他的报告深化了学院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报告中全面发展战略的理解和认识。学院作为南开大学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主力军,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将会继续以主题报告、主题党日活动、网络平台学习、社会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同时面向远程教育全体学生,录制专题系列微课、组织学习中心开展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全体党员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做到“入脑入心”,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邢志杰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中宣部黄坤明部长在第二十五次高校党建会工作会议讲话”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第二十五次高校党建会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